雨中百合

挖坑可能会填,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

离谱的穿越(一)

是的没错,我又又又开新坑了。


假如大景众人穿越到异世界。

无固定cp,随便磕吧。

ooc预警

时间线:华清暮雪活动主线。


内容包含什么?

花魁楚师兄?老鸨青隐?严肃教书先生柿子?留级七年的学生陈喻言(司业)?冷漠杀手季元启(家主季)?商贩兄弟宣望钧宣望舒?侍卫首领文司宥?大将军宣照?悠闲太傅凌晏如?摆烂皇帝步夜?杀手头子花忱?间接性失明算命先生惊墨?奸臣丞相宣行之?腹黑太后星河?嫉妒心强贵妃鹿蜀?太监葵?村长夏泰?木匠司空澈?屠户戈兰天(戈老大)?小公主(皇帝的妹妹)莹儿?村民商会公子(相亲那个)?尚食局司膳白蕊儿?侍卫曹小月?


好的以上都没有(开玩笑的。)

后面可能还会加人物。


穿越到异世的众人本身性格不变。


任务:生存一个月,有一人死亡,期限增加一个月。


景春楼中传出一句震惊中透露着恐惧的“啊我艹!”,打破清晨的宁静 。

“哎呀~鸨母呀~大清早的您叫唤啥呀?”旁边掐腰站着一位睡眼朦胧,穿着一件淡粉色舞衣的美人。这仔细一瞧,这脸上虽未着妆,却也显着清丽可人,大概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。

不过这不重要。青隐看着身上穿着艳丽又老土的裙子,再看看周围的景象,有些惊慌失措地问:“我…你…我这是在哪儿?”


“当然是在青楼啊,您不会一觉醒来像话本子里那样失忆了吧~”旁边鹅黄色舞衣的姑娘一脸调侃道。


青隐很快冷静下来,不多时,他想明白了,现在他是这所青楼的老鸨,身边这两位女子一定就是青楼的姑娘。可他还是很震惊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还成了老鸨!不过他震惊早了,因为楼上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,抬头看去,差点把他吓晕过去!


只见穿着一身玫红色裙子的楚禺从楼上急匆匆下来,神色慌张。不过,身上的衣服对他来说有些紧,导致行动有些不便。这一米八几的大男人,穿着一身紧致的裙子,别说还真的有点喜感。


看到楼下的姑娘,楚禺尴尬地脸红,停下脚步,别过头不去看她们。这时候青隐回过神来,清了清嗓子吩咐:“咳咳!你们二位先回房忙吧。”


二位姑娘也没有抗拒,一起走上楼梯,看着站在楼梯边手足无措的楚禺,忍不住“噗嗤”笑出声来,朝着说了一句:“再见啦花魁哥哥~”然后快步走上楼回到房间。


听到她们脚步声渐行渐远,楚禺从把头扭过来,恰巧和楼下的青隐对视,二人大眼瞪小眼,楚禺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,青隐也在努力憋笑中。


突然一道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尴尬的气氛

“那个……我是在做梦吗?”

青隐和楚禺看向声音穿出的方向,是舞台底部传出来的。猛地一下,舞台中间的木板被掀开,从里面爬起来一位身穿夜行衣的季元启。

季元启打量了他们几眼,神色复杂道:“……二位师兄的穿着……真别致,没想到你们还有这种癖好。”


“我们没有!”   “我们没有!”


谁希望大清早起来发现身穿一身女装,而且一个是青楼老鸨,另一个还是青楼花魁?


青隐回过神来,反问季元启:“不过话说回来,季师弟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我也不想啊,可是杀手头子让我来找青楼花魁,说什么这花魁从未以真面目示人,想必定然是位国色天香的美人……不过楚师兄这样的还是算了,我怕吓着那杀手头子。”季元启说着瞥了楚禺一眼,楚禺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不过自从做家主后,季元启的胆子也大了,并没有露出胆怯之色。
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还有那杀手家头子要我青楼的花魁做什么?”不得不说,青隐代入角色真快。


“因为原身记性不好,经常拿个本子拿支毛笔。跟我家记史一个德性,也不怕被抓到把柄。至于这杀手头子要花魁,是为了献给当今皇帝,让花魁刺杀皇帝。”


“……你把他带走吧,说不定能吓死那皇帝。”

二人完全忽视楚禺阴沉的脸。


“我们现在是不是要搞清楚为什么在这里?”楚禺冷冰冰说出一句话。


青隐似乎想起什么,回答说:“我曾经听花师弟说过‘穿越’一词,我们现在的情况估计就是穿越了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啊!迟到了迟到了!今天又要被花先生罚抄了啊!”突然外面传来奔走呼号的声音。

“不要啊!我昨天刚写完先生罚抄的十遍《三字经》啊!”


三人朝窗外看去,只见几名身穿统一服饰的少年,快步流星、步行如飞、神色慌张地朝着一个方向跑去。


目睹一切的青隐不由得感慨:“这好像当初在明雍,我去上经学课迟到的样子。唉……想当初我可是被司……院长罚抄了十遍院规。”


楚禺指着楼下被一位少年拉着的另一位眼熟的男子,对二人发问道:“你们看那个人像不像司业?”好吧,还是司业这个称呼叫得顺口。


他们顺着楚禺手指的方向看去,这一看又让他们刚刚受到打击的心灵,又受到重创。确实挺像的,他们甚至怀疑这个人也是司业穿越过来的。


“他们说的花先生,不会也是花家人穿越过来的吧?”季元启想到起初那位少年喊的“花先生”,很有可能是熟人。


“有可能,大概率是花师弟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觉得是花青钰?”


青隐指了指他和楚禺身上的衣服调侃道:“你我都穿成这样了,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?”


楚禺觉得这次真的丢脸丢大了,也没有心情去和青隐生气,毕竟他俩现在处境差不多 。


三人商议过后,决定跟着那些少年跑去的方向,去一探究竟。幸好景春楼里有几件男装,不然他们两个穿着女装,一个穿着夜行衣,出去可能会被人抓进衙门。


换好衣服,青隐还不忘交代几位姑娘,让她们帮忙打理一下,顺便拿了些银两,以及几支防身的发簪。


三人走在大街上,这个时候已经有商贩开始摆摊了。早点摊早已经开张,想着今早还没吃用早膳,就随便找了一家卖早点摊买些豆浆油条吃。


楚禺对着屋子里的老板喊了一嗓子:“老板!来三碗豆浆,六根油条!”


一声沉稳且微小的男声从屋里传来:“……来了。”


楚禺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,看到来人的时候,更熟悉了,这人居然是宣望钧!不过不得不说,这粗布衣服穿在他身上,也不能掩饰他那高贵的气质。


季元启和青隐又吃了一惊,光是吃惊就能饱了,这早饭还用得着吃吗?


屋里冷不丁又传来男子的声音“望钧啊…是熟人吧?”从屋里走出另外一位身着布衣的男子,没错,还真是熟人,那人就是宣望舒!


对此,三人早已经是见怪不怪了。宣望舒看到三人后,只是微微愣了一下,随后就露出他的招牌微笑道:“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三位学子。”


青隐回话说:“是啊,没想到熙王殿下穿着布衣还挺合适的。”


五人围着一张桌子,边吃早饭边理清思路。

“昨晚听隔壁卖花的刘婶说,我和望钧现在是一起经营早点铺的堂兄弟。”


楚禺问宣望钧:“殿下是昨晚才穿越来的吗?”

“是的,不过楚禺你的称呼还是换一下吧,毕竟这里不是我们那个世界,以免隔墙有耳。”

楚禺点头应答:“嗯。”


“那你们现在是什么身份?”宣望舒脸上露出一丝好奇和幸灾乐祸。


听到这话,青隐不小心被呛到了“咳咳咳!熙…宣老板,知道太多事情对你反而不好。”


宣望舒一脸戏谑说:“我刚刚看到你们三个人从青楼出来了。”


“咳!先说好,我是正经人。”季元启连忙撇清自己和他们的关系。


“杀手也算是正经人?”


青隐附和道:“这次我赞同楚禺说的话。”


“好吧……”季元启环顾四周,压低声音小心说道:“我是一名杀手,青隐是青楼老鸨,楚禺是青楼花魁。我们刚刚看到一名像司业的男子,从那几位少年口中得知,有一位姓花的先生,我们打算去一探究竟。”


对于暴露他们身份的季元启,青隐和楚禺把这笔账默默记在心里。


听季元启这么说,宣望舒和宣望钧俩兄弟,也是有些不可置信,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。毕竟穿越这种事都有,青隐和楚禺穿女装又算什么呐?


经过商讨,五人决定,青隐、楚禺还有季元启决定按原计划行动。至于宣望舒他们俩兄弟,则是继续留在这里打探情报。


临走时,青隐顺嘴问了一句:“这豆浆是你们自己磨的?”


玉泽回答他:“不是,是今天早上,一个村子来了几位村民送来的,我们负责出店铺,他们负责供货。”


青隐心中庆幸:幸好不是你们做的,不然我还真怕豆浆没熟,再把咱们几个毒死了。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3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