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中百合

挖坑可能会填,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

重来.八


“不知文先生找学子有何要事?”

“先生我只是对花学子感到好奇而已。”文司宥还是端着一副狐狸笑。


“那学子倒要庆幸先生对我的关注喽?”


“为师倒要庆幸能够遇到花学子这样的人。”


“文先生,如果您没有事情的话,学子就先告退了,您放心,我绝对不会去找玉先生的。”花青钰心想:不是说好谈算术和天文吗?文司宥好像就是为了拦住我去就玉泽,好吧,反正我也不想救,那就顺便成全他了。


“为师可没有这么说,不过既然花学子不想去找他,那就不找了。留下来陪为师做算术题吧。”

“……刚刚楚同砚找学子有事,学子这个时候也该过去了,先生告辞。”行完礼,花青钰就跑了。


笑死,说是陪文司宥做算术题,其实就是自己做,文司宥看着,他可不想陪这只老狐狸。

回到芝阶舍,花青钰看到了等候他多时的楚禺和宣望钧。


宣望钧有些担心:“花同砚没事吧?”

“我无碍,只是和文先生进行了一场学术研究。话说回来,楚同砚叫我们来所谓何事?”

“程先生叫我们明日巳时前往华清的清崖书院。至于其他的,程先生说明日出发时再告知我们。”


花青钰心想:清崖书院?这时的青隐师兄应该在那里吧。估计还能见到季元启。


结束一天的课程后,花青钰回到寝室,看着夜幕降临,满天繁星闪烁,今晚大概没有雨。不知道文司宥会不会再次像前世那样,让学子淋雨回去。今晚一切太平。


第二日巳时,程筠交代了第一个任务:“还请三位学子,此次前往清崖书院,寻找一位优秀学子,并成功邀请他来明雍。至于那位学子是谁,就请三位学子擦亮眼睛。”


听到寻找优秀学子,花青钰想到了青隐,原来青隐师兄是这时候来到明雍的。

离开书院,三人踏上了前去华清的旅程。


来到华清地界,没有宣京的繁华,山水风景自成一派。民风有任侠气息,又不乏古韵,在大景第一书香世家季家的感染下,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气质。


行脚商人在吆喝着:“水盆羊肉、火晶柿子!”

花青钰不由得停下脚步,想到了前世来华清,还是和季元启一起品尝华清美食。


注意到花青钰的行为,宣望钧询问:“花同砚可是饿了?”


“…没什么,只是听着这些美食的名字,难免被吸引住了。乾门任务要紧,我们还是先去季府吧。”


三人来到季府,拜访过季太傅,便被小厮领到了清崖书院。

刚进书院,花青钰就瞥见一名躺着树荫下的男子,嘴里貌似还叼着一根草。身为舍友相处那么久,他自然认出来那人便是青隐。


“二位同砚,既然程先生让我们来寻找优秀学子,不如分开来找,到时候就看看谁更有眼光?”


二人也赞同这个提议。

“也好,那我们一个时辰后还在书院大门汇合。”


其实这就是花青钰支开二人的借口罢了。因为有些话,他要单独和青隐说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